LTS.乔溪

勿忘初心。

【超级制霸】is rio!(一)

♡没忍住开了个坑…不定期更新。
♡天然黑农×外冷内热橘
♡私设有/ooc/慎入
♡如有雷同,你说啥是啥,不要骂我。• ・*・:≡( ε:)

〖正文〗

1.

林彦俊,一个靠着打遍天下无敌手的颜值和综艺之神眷顾的男人,勉强在新生代偶像丛生的时代站住了脚跟,目前是一个还比较火的三线演员。

具体有多火呢?大概就是去机场如果没保镖拦着会被围个水泄不通,一个不小心就会搞丢助手;随便开个演唱会或者见面会,门票都是极其难搞,粉丝头削尖了想近距离看一眼都挤不进去。

其实说起来还是个不错的战绩,如果忽略他其实已经出道了五年,并且演过大大小小不下十个剧。

那为什么还依然是个三线演员呢?因为林彦俊的演技……实在是粉丝都不敢恭维。纷纷表示:

【如果不是这张脸撑着,已经垮了】

【哥哥好帅呀!哥哥怎么可以保养的这么好!越长越年轻越长越漂亮!/花痴】

【舔狗(dbq其实我也这么觉得)】

【看着这张脸我能吃下三碗饭,前提哥哥不演戏/捂脸】

【霸道总裁这种不需要表情的角色都驾驭不来是种什么体验/狗头保命】

【不许说我们家小橘!有本事你们去演演看吼!我就愿意看我家崽!】

【楼上粉丝滤镜两米厚】

【颜狗毒瘤粉丝,垃圾演技快滚出娱乐圈】

【???滚】

【上面哪来的睿智,赶着来送,举报了】

【面瘫做什么演员啊?好好的唱歌不行吗?心里没点balance/吐】

【????吃你家大米了?不爱看别看】

【来送的你家蒸煮必糊/蜡烛】

【卡就完了,跟他们废话什么】

【别吵啊…被小橘看到了咋办/心疼】

【……】

林彦俊面无表情地刷着微博,内心毫无波动。

才怪。

8仔看着自己家老板一个人毫无形象地瘫在沙发上,一会皱着眉头仰天无语凝噎,一会又抱着手机发出痴痴的傻笑,心道如果你演戏的时候表情有这万分之一丰富,早就拿奥斯卡影帝了——当然这话只敢在心里小声逼逼罢辽,毕竟这年头工作不好找,碰上一个蠢蠢的主子更难得【划掉】。

“咳咳…老板,新的剧本你看了没呀?”8仔把刚冲好的多糖多冰的草莓果汁摆在林彦俊面前的玻璃桌子上,小心翼翼地问道,“考虑好…要接了不?”

“……”林彦俊看着天花板沉默了一会,语气七分惆怅三分幽怨地说道,“唉…8仔。”

8仔倒吸一口凉气,完了,老板一叫全名就说明要出事了。

“我是不是…真的不适合这个…”

“哪能啊老板您看看您这脸就是天生来为演艺事业做出贡献的奥斯卡没了您得都显得黯然失色演技这个东西就是需要慢慢磨练的嘛您唱歌跳舞主持样样都好演戏也一定不会差的要对自己有信心也要为自己粉丝们想啊他们天天盼着您守着您就为了在电视上看…”

“停。”

“……”被半路喊卡的8仔一口气没提上来,梗着嗓子愣愣地看着他。

咋回事今天这招是不顶用了吗?可是我只会这一招啊?老板一会心态崩了咋整,哭了咋整,要退出娱乐圈咋整,这个要慌问题很大!

正当8仔重新吸了一口气打算再接再厉的时候,林彦俊幽幽地来了一句:

“我可能是不适合这种直男角色吧,毕竟我是弯的。”

8仔,卒。



2.

今天也是阳光明媚心情舒爽的一天,林彦俊抱着冰镇布丁草莓奶昔【多糖】咬着吸管美滋滋地晃着腿。

今天是他第一天进组,经过前几天的多轮筛选,他成功地从狗血苦情总裁男二,古代冷血冰山帝王,冷静毒辣双重卧底,智障女装cos大佬等多个剧本中,选出了一个令他颇为满意的角色——一个普普通通的女主的哥哥,这个哥哥不简单,他没有身患绝症,也没有脑瘫残疾,最重要的是,他没有喜欢的妹子,对手戏除了和他妹妹,就是男主和男二。

……

8仔一脸懵逼。

“所以呢?”

林彦俊吸了几口布丁,眯了眯眼睛,像只午后吃饱了晒着太阳的猫咪。

“你不觉得,他有点gaygay的吗?”

“啊??”

“他又不是个妹控,为什么要阻止他们在一起?”

“因为……这个男人是他们的杀父仇人?”

“……是吗?”

“……是吧?”您没看剧本?

“…反正,没有和女人恋爱的对手戏,我很满意。”

“……”行呗您说啥是啥。

8仔不忍回想起林彦俊曾经每一次和女人的戏份,都不能用尴尬二字简单概括,简直是天雷滚滚,导演看了会流泪,粉丝看了会蒙面。

说来也是奇怪,林彦俊刚出道开始一直是全能发展,被媒体粉丝吹捧得像是天上的神仙,唱歌跳舞样样精通,综艺感也是与生俱来,所有人都认为他未来可期。然而他偏偏,就是选择了一条最不适合他的道路,并且大有一条道走到黑的架势。

关于这个问题林彦俊也是回答得嘴皮子都要磨破了,能因为什么?喜欢呗。演不好又不是他的错。

emmm..好吧,好像理由确实有点不充分。

林彦俊望着眼前布景的工作人员,回想起曾经全网黑的时候,是怎么走过来的呢,已经不太记得了,现在对这些好像也免疫了,及时行乐嘛,没什么不好的,至于以后的路该怎么走…他收回目光看向了手机。

不想思考这个让人自闭的问题。



林彦俊刷着刷着,突然听到一阵骚动声,抬头看去,即使被一群人围着,在中央的男孩依旧以他傲人的身高凸显了出来,站在那里腼腆地笑着,剪的很齐的直刘海乖巧柔软地趴在头上,下垂的眼角笑起来格外的亲切可爱,看着就想让人摸摸他的头。

林彦俊选择性地忽略了一些奇怪的想法,看着那个人的脸突然想起了什么。

啊,这个弟弟我曾是见过的。(?

好像是叫什么农农的……林彦俊低头搜起了微博,果然很快就搜到了——陈立农,和林彦俊同属于同一个公司的男艺人,同样是台湾人,同样走演艺路线,不同的是,人家不仅是去年刚出道没多久的新人,而且还是演技大受好评的天才,外加外形和人设比较讨喜,现在已经可以说是新生代里最火的男演员之一了。

他就是这部剧的男主角。

林彦俊之所以对他有印象,还是以前逛贴吧的时候,看到有粉丝和他家的粉丝互撕,毕竟一个公司又走同个路线,难免会有资源冲突,两家粉丝也是互看不顺眼。你撕我演技捉急是个花瓶,我撕你不尊重前辈人设作假,整天硝烟弥漫。

看的林彦俊也是一头雾水,我都不认识他是谁,怎么就成仇人了啊?

林彦俊翻着陈立农的照片,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头上笼罩的阴影。

“林彦俊前辈。”

“啊?”林彦俊拿着手机的手被吓得抖了抖,差点甩出去,抬起头就看到屏幕里的人正站在他面前,一脸灿烂地笑着,配着背后耀眼的阳光,怎么感觉眼睛有点被闪瞎了?

陈立农无辜地歪了歪头,看着眼前的人前一秒还无意识地嘟着嘴,不知道在看什么不高兴的东西,被叫到之后立马瞪大眼睛呆呆地看了过来,嘴唇因为刚喝过奶昔显得格外水润,让他瞬间联想到了曾经养过的软萌的小兔子。

忍不住笑得更灿烂了。

而且前辈真的比电视上还好看诶。

不愧是靠颜值在演艺界屹立不倒的人。【划掉】

陈立农伸出手,开心地说道:“林彦俊前辈你好,我是陈立农,你可以叫我农农,之后就在一个剧组工作了,请多多指教。”

林彦俊其实一秒不到就反应过来并摆好了标准的和颜悦色脸,心里有些酸酸地说你需要我指教你什么吗,面上无恙地伸出手回握住对方。

“不敢当,合作愉快。”



3.


刚开始的几天没有林彦俊的什么戏份,他也乐的清闲,每天坐在片场看看剧本,刷刷微博,使唤一下8仔,过得好不快活。

“仔,我想喝加糖去冰草莓奶茶,加仙草和布丁的。”

“仔,伞往过挪一下,我胳膊好像被晒到了。”

“仔,手机没电了,帮我去拿一下充电器。”

“仔……”

8仔生无可恋,8仔接近崩溃,8仔敢怒不敢言。

说好的冰山制霸人设呢?

老板你清醒一点!!

8仔默默翻了个白眼,等着林彦俊发布命令,然而却半天没声。

他有点奇怪地看过去,发现老板正在看着台本发呆。

“怎么了老板?”8仔凑过去小声说。

“…这里,要我和男主争吵然后把他推进水池里。”

“嗯…”然后呢?

“仔,阿爸有点慌。”

“……”

虽然是封闭拍摄,但是消息已经走露出去了,大家都已经知道是陈立农和林彦俊要拍这部戏,每天少不了的就是站姐和私生从各个角度扛着相机不停地拍,水池这种室外场所,肯定更避免不了。

按照惯例这种剧情他免不了NG,到时候他一个NG,陈立农进一次水,两个NG,进两次水,三……

光是想想林彦俊就生生打了个寒颤,估计要在网上被农糖和黑粉用言语临迟至死,而且以前也不是没有激进的粉丝来付诸行动,真的不得不防啊。

演员真的是个高危职业。

我还想多在演艺圈扑腾几年。

林彦俊越想越愁,愁的奶茶都喝不进去了,甚至有点愁的肚子疼。

等等好像不太对……是真的很疼啊!

“仔…我肚子…”

8仔看到林彦俊突然捂着肚子,眉头皱得紧紧的,吓得魂都要出来了。

“卧槽老板你怎么了?你别吓我啊!”

“我好像…凉的吃多了…你去帮我买点药吧…”

“就买药吗?要不打120吧?”8仔担心地看着他。

干嘛哦?外面那么多媒体,搞那么大阵势很好看吗,是想让他在花瓶的基础上再加一层体弱多病吗?林彦俊没力气生气,只能自认为很凶地瞪了他一眼,咬牙切齿地说道:

“快、去。”

目送着8仔拔腿狂奔离开,林彦俊扶着椅子慢慢滑坐到地上,胃里的疼痛感一阵强过一阵,仿佛撕裂般地搅动着,额头上不停渗出的汗珠一滴滴从脸庞滑下,痛得他头脑发昏。

他直觉有点不对劲,吃坏肚子而已,至于的吗?感觉要疼死在这里了。

等林彦俊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问题有点大的时候,他已经痛到丧失活动能力,只能大口地喘着气,勉强支撑着自己不要倒下。

好痛哦…早知道就让8仔打120了……

眼前的场景渐渐开始变得虚幻模糊,林彦俊觉得自己仿佛已经疼到失去痛觉。

好像不那么痛了,这不会是要嗝屁了吧…不要啊,我还没拿到影帝呢——不好意思有点飘了…不是,我连男朋友都还没搞过呢…这么帅死了也太可惜了吧——为我未来的男友表示痛心疾首……

不是,我在想啥…救命,我以后一定不喝冰饮料了——尽量…尽量少喝…去冰总可以了吧……

林彦俊的脑内在完全失去知觉的边缘上疯狂地胡言乱语。

灵魂仿佛一点点从身体中抽离,从黑暗的世界深处远远地传来什么声音却听不真切,最后的最后,他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彦俊!!”

好舒服哦…原来死亡也不是什么痛苦的事情嘛。



TBC

评论(16)

热度(2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